mandarin

 

 

一位师父住在山顶小屋中。他每个月都走访一次山脚下的乡村。有一次,一个男人问他说:“为何我总是见不到神?你可以帮我吗?”

 

师父答道:“当然可以,不过你得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
 

“师父,你需要我帮什么忙?”

 

“你去挑5块同样大小和重量的石头,把它们抬上山顶,让我在屋外造一个平台。”

 

那个男人一口答应。两人一起登山。不久,男人开始觉得疲倦,脚步越来越沉重。

 

“丢掉一块石头,就会轻松一些。”师父提醒他。

 

男人丢下一块石头,走起路来果然轻松多了。不久,他又感觉疲惫了,要登上山顶恐非易事。师父叫他丢下另一块石头。5块石头就这样在登山的路上一块块地被丢掉。

 

师父对他说:“我已经把见到神的方法告诉你了。”

 

男人茫然不解地说:“我还是见不到神。”

 

于是,师父解释说:“那5块石头象征着阻碍我们见到神的5大弱点,它们是:情欲、嗔怒、贪婪、嫉妒和我执。要学习摒弃这些妄念。我得提醒你,这可不是容易办到的。你要努力,我会帮助你的。当你成功抛下这些石头,将你与神之间的帷幕揭开,你就能轻易地见到你最亲爱的神。”

 

那个男人在师父的指导下,开始他寻找神的旅程。

 

启示

当一个人摒弃内心的敌人时,他就能轻易地见到和体认神。

 

马来西亚沙迪亚赛理事会

原著: http://saibalsanskaar.wordpress.com; 2 May 2013

译: 中文组

 

